江波涛的九点水被蒸发掉了,从此变成了工皮寿

不误:



周泽楷发现江波涛不见了,是常规训练开始后半个小时。

江波涛虽然不像张新杰那样对时间有着近乎偏执的严苛,但常规训练从未迟到过。

难道他是生病了?烧到忘记跟我请假?

周泽楷担心起来。他从椅子上站起身,快步走出了训练室。

训练的众人目送着队长走出门,相互看了看,默契地继续把视线集中到屏幕上。

周泽楷敲了敲江波涛的门,无人应答。轮回财大气粗,正式队员都是单人间,备用钥匙统一放在值班室那里。周泽楷匆匆借来钥匙,猛地打开门。床上是凌乱的痕迹,被子靠墙蜷成一团,显示出昨晚还有人在这里睡的迹象。

周泽楷心中闪过不详的感觉。他慌张地冲回训练室,气喘吁吁地说:“江波涛……去哪儿了?”

“不在房间里?”方明华问。

周泽楷摇摇头。“手机……也不通。”

一股骚动顿时在训练室里蔓延开来。

“大家先别急。小周,你具体说说怎么回事?”一向稳重的方明华出声。

“我去找他。不在房里。”周泽楷垂下头,神情低落。

“唔……小江今天没来训练,确实很奇怪。但也许是有什么特殊情况呢?”方明华安慰道。

周泽楷默不作声。江波涛会跑去哪儿?职业选手本来就没有太大的交际圈,现在又正是快要进入季后赛的关键时期,江波涛不会无缘无故失踪。难道是他家里有事?

“现在担心也没有用。还是再等等吧,大家先训练。”方明华看着周泽楷一脸沉思的表情,走过去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枪王在面对荣耀时一向是专心致志,两耳不闻窗外事。但今天,他失误的频率明显增高了。看着屏幕上一次又一次摔死的小人,周泽楷眉头皱得更紧了。

江波涛……

周泽楷满脑子都是这三个字。他到底去哪儿了?

终于,训练结束了。周泽楷摘下耳机,独自回到了自己的宿舍。他把自己摔在床上,仔细思考着线索。

首先,自己最后一次见到江波涛是在昨晚十点,当时正好吃完夜宵回来。江波涛的床有睡过的痕迹,而他平常一般是十一点左右睡觉,也就是说,江波涛失踪是在十一点之后。

轮回训练是早晨八点开始。那么,在晚上十一点到早上八点这九个小时之内,江波涛会因为什么而急匆匆地连招呼也不打就离开?

算了,在这儿瞎想也没用。还是再等等看吧。如果他家里真的有急事,过一段时间应该会打电话过来的。

周泽楷皱着眉头睡着了。

“你就是周泽楷?”一个白胡子老头看着他。

周泽楷一惊。这是哪里?这个人是谁?!

“我是土地公公。由于雨神的失误,人间大旱。江波涛五行缺水,极易受此影响。昨夜火神不小心把他的九味真火掉了下来,正好砸中江波涛,把他的九点水蒸发了。他现在变成了一只工皮寿。需要你去加勒比海深处寻找崂山圣水来拯救他。”

“……”一个周泽楷不说话。

这槽点多到没办法吐啊!哪来这么多不靠谱的神仙啊!夏天的确很热,但江波涛的九点水蒸发了是什么鬼啊!工皮寿又是什么啊?还有崂山圣水为毛要去加勒比海找啊!不对,为毛要用崂山圣水啊?!

然而周泽楷克制住了内心的波涛汹涌,平静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那我,怎么去?”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眼前来来往往穿着泳装的人们。

从五层楼高的台子滑下时激起的水溅了他一身。

他木然地抬起头看了那个小姑娘一眼。小姑娘瞬间脸红,害羞地走开,一步一回头地偷瞄周泽楷。

这里是C市——加勒比海水世界。

去你的神仙。

周泽楷咬牙切齿地想。

“加勒比海在C市。你去水滑梯附近仔细找找,会看到一个漂亮的瓶子,里面装的就是崂山圣水。”

周泽楷回想起土地公公的话,快步走到了旁边的草丛旁翻找起来。

很快,他就找到了那个“漂亮”的瓶子。

……这特么不就是个普通的玻璃瓶吗,长得跟个二锅头酒瓶似的,哪儿漂亮了?

算了,既然已经信了他的鬼话来这里,就信到底吧。周泽楷打开瓶盖,仰头倒进嘴里。

“找到圣水之后,大口灌下,防止灵气消散。喝完后在心里默念三声'江波涛’,就可以了。”

周泽楷强忍着呕吐的感觉喝完一瓶,把瓶子放下来时脚底一踉跄,差点死在这里。他默念了三声'江波涛’,晕了过去。

“小周?”周泽楷睁开眼,正对上江波涛担忧的双眼。

“你中暑了。我把你抱回来的。你先休息一会,待会儿吃点药。”

抱回来……?周泽楷眨眨眼,耳垂悄悄染上了一抹红色。

所以刚刚的一切果然只是幻觉?我就知道不会有这么不靠谱的神仙。

“刚刚……做了个梦……”周泽楷用湿漉漉的双眼看着江波涛。

“什么梦?”江波涛被他看得心一跳。

“你……不见了。太热了,变成了工皮寿。”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是不是很傻?”

江波涛看着他害羞的样子,心忍不住狂跳起来。他笑了笑,凑上前对着周泽楷的耳朵说:

“是很傻。不过你说对了一点,我现在……确实很热。”

说完,吻住了周泽楷的嘴唇。

周泽楷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怎么会变成这样?

不过……江波涛的嘴唇好软。

这样似乎也不错?周泽楷眨眨眼,回吻过去。

END.



评论
热度(49)
© 西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