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swing

just keep on swing 是《Everyone's Hero》里的一句台词,看到这里我便想起了小学时曾经接触过的saxophone。

小学时学校要组一个军乐队,我因为和音乐老师的丈夫的弟弟的同学是父女关系【其实就是我爸爸是音乐老师老公弟弟的同学啊】稀里糊涂地就进了乐队。说起来,我也是一个学了六年钢琴两年萨克斯的奇妙少女啊><我的肺活量相当地差。有次体育检测我居然得了零分【两千不到。上了高中后的某次体检,我整整吹来七次才把肺活量测出来。学了大概一个月之后老师就说这姑娘气息太小,不适合吹奏。音乐老师为难地说那怎么办呢,敲鼓地已经满员了,把她赶出去也不太好吧。感谢音乐老师,我作为替补留了下来.

在半死不活地吹完《义勇军进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和吹一次要我半条命的《我们的田野》等等歌曲后,我接触到了JAZZ。

父母为了感谢老师对我的栽培,带我去拜访老师家,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根本就是个打酱油的。然后就在老师家里,老师给我吹了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这首卡朋特兄妹的经典我第一次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满脑子都在想着如果我能吹得这么好就太好了。我把萨克斯带回家,每天写完作业就吹。吹了一个月,进步很大。这个时候爸爸也开始在家里放萨克斯演奏的音乐。就是伍迪艾伦的那张电影音乐集,11年那阵刚出的“Woody Allen & La Musique”,现在记忆很深刻的还有Nat King Cole那首《L-O-V-E》。

再后来,2012年我毕业,升入初中。萨克斯留在了学校,给下一届军乐队的小同学用,希望它表在碰见比我更差的吹奏者……我还拿走了一盒吹嘴留作纪念……真是有够不要脸的。

再再后来,我再也没碰过萨克斯。指法也差不多要忘光了。前几周看到了清纯的juri主演的电影《swing grils》,看到最后在台上演奏的时候突然出现了我熟悉的音乐。咦,这不是那首singsingsing吗?这不就是那首在很多电影里都出现过的我爸专门放给我听的著名摇摆乐吗?虽然改得都听不出来了,但是小学时的记忆又浮现在我的心头。

果然还是很喜欢JAZZ啊

从小就喜欢。

喜欢萨克斯风,喜欢摇摆乐,喜欢swing,喜欢摇摆。

也喜欢bebop,喜欢Bossa Nova,喜欢cool jazz,喜欢duke ellington,喜欢benny goodman,喜欢Cannonball Adderley。

跟着音乐一起摇摆,不能再棒了。

 

 

Emily——Dave Koz

south——fourever

Nemesis——World Saxophone Quartet

  

 

 

 

 

评论(2)
热度(1)
© 西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