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 再来码一份nujabes榜单吧嘻嘻。

鉴赏能力依然有限,相当有限。

排名分先后。

一、《 Aruarian Dance》

经过一年的洗涤这首歌在我心里地位变得无比崇高【……】。总之这是一首适合下午的歌曲,最好还能看见阳光和蓝天。“下午一时,正午已逝。居室四壁透亮,空地却已清爽。”

二、《blessing it》

不得不说这首歌的原曲给它加了很多分啊。强推原曲《save our children》。漫长的鼓点之后画风突变,节奏转柔,悠扬的萨克斯风响起,自由爵士的曲调配上神神叨叨的说唱,简直……简直不能更棒了啊!

当然nujabes的采样也是很棒的,抓住了原曲的精华,当然原曲满是精华【嘻嘻】。

三、《Beat Laments The World》

第三名依旧给SPED的混音!全曲开头便给听者【也就是我】一击,整颗心都沉坠下来,有一些苍凉,有一些空旷,不同于《四季之歌》的轻柔婉转,像是nujabes用音乐在发出呐喊:Beat Laments The World。

这首歌快被大叔玩坏了,有很多remix版本。有一个还被大大做成了MAD。

《四季之歌》可以算作神曲了吧,配合ed画面看更有感觉【嘻嘻】。

四、《bonus track (part of forth coming song)》

最近听起来很有感觉的一首。以为曲子会和开头一样一直酷炫【……】下去,没想到后面异军突起【雾】,像鸟儿欢快地鸣叫,像清晨山岗之上牧羊人的清脆口哨。大叔早期的创作真的赞到没话说呢!

五、《Luv (Sic)Pt.3》

去年只是稍微提了一下pt3,不过怎么说呢,nujabes和Shing02真是天作之合啊【……】。这个系列真的首首经典。我对Shing02了解不多,只看过百度百科上那张狂放不羁的……全身照。值得一提的是那首《Luv (sic) Grand Finale》。大叔车祸去世后友人在他的手机里发现的未完成的曲目就是这首歌的雏形……听着听着就想掉眼泪啊。希望大叔在天堂里好好做人【雾】,luvsic永不结束。

另外《F.I.L.O.》也是两人很不错的作品啦,只排十首歌的话就把它安插在这里吧。

六、《Island》 

第六也依旧是这首歌~说明我对它是真爱啊。

去年的我觉得这首歌有春天的味道,还引用了豆友的一句话:今夜沉醉在这曲子里,烦恼烟消云散了。不过今年,听歌的时候却想起了:我骑着快散架的淑女车,堂弟坐在后面,穿行在烟雨蒙蒙中,仿佛置身水汽氤氲的江南,薄雾轻笼群山,山河浅浅如梦。

七、《Homeward Journey》

nujabes和宇山宽人各有一个版本。孤独的人,在夕阳下寻找回家的路。

八、《Reflection Eternal》

据说原曲某钢琴大师的演奏曲目,采样曲子开头的一小节,果然是取其精华。全曲除了旋律,让人感动的还有它的歌词:

Head  high  up
High,  up  high
My  head  high  up
High,  up  high
You're  a  flower
You're  a  river
You're  a  rainbow。

有点不知所云也没关系啦。我听的时候想到了一个女孩的成长故事。

不过还有一点,曲末歌手说啥阿纳达哇hana,另一个说阿纳达哇xxx是在自我介绍吗??

九、《Another Reflection 》

稍微有点愧疚,毕竟是曾经最喜欢的曲子啊……不多说了,引用虾米上看到的一句评语吧:在钢琴中开始回忆,在鼓点响起的时候队曾经做的事情感到仿徨,在人声的轻抚中感到释怀。

十、《Feather 》

最后一个席位就给歌词美到炸裂的《Feather》   吧! 简单的钢琴旋律不停循环,但仔细听就会发现有不同。“ But The Levee Was Dry Singin "This Will Be The Day That I Die"这就是大叔的情怀吧。



啊啊啊啊啊我怎么把 《Voice of Autumn》、《Prayer》、《Counting Stars 》 忘了啊啊啊啊。所以那就并列吧,并列第一并列第十都好,当我排完第十的时候这个排名意义不大……但是我的初衷不就是记录下nujabes和他的音乐带给我的感动吗摔!!等我高考完我继续排,排到第一百第一千第一万,一直到我在天堂见到他,然后说一声:好久不见。         










评论(3)
热度(2)
© 西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