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诗两首

其一
大地的音符隐藏在厚重的书堆里,
蒙灰之后又被重新翻出。
清晨耳边传来铜钟的敲打,
是不安破土而出的信号。
摇晃的我觉得周围一片混沌,
前方的光刺伤了双眼。
我走过忽上忽下的楼梯,
回头再看一眼未完成的遗迹,
然而,此时此刻,
你说要为我唱一支歌,
要把这平衡打破。
我捂着我的嘴,你的耳朵。
唱吧。
歌声缠绕我的指尖,我放下手中的笔,
你轻轻拾起。
[快醒来吧,沉睡的我]
你这样说。
[快醒来吧,泪眼婆娑的你]
我这样说。




其二
光,是波动的粒子,
是起伏的思念。
来是一瞬间的事,
去也是一瞬间的事。
我追随你,沿着你的路径望去,
看到了金星。
在数千公里外的地方,
在遥远的金星之上,
你跳起无规则的舞蹈。
辗转之际,一个变作万亿个,
将整颗星球融化,
汇成流动的色彩。
映照在我的眼中。



我觉得第二首已经不能算诗了,是断句过度的散文。

评论(3)
热度(3)
© 西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